新闻动态

曲建升研究员参加“2018年上海全球智库论坛”并交流观点

  2018年10月25-26日,由上海社会科学院等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承办的“2018年上海全球智库论坛”在沪举行,本届论坛以“国际智库变化与智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中心主任曲建升研究员参与“智库评价如何更好地促进智库发展”平行论坛并交流观点。

  中心长期从事资源环境专业科技评价和科技智库建设,结合工作积累,他谈到,智库评价基于对智库的精确认识和智库发展的系统了解,智库建设首先要以扩展影响力为目标,明确智库特定受众,准确定位研究领域、研究对象、研究地域,产出一批有内容、有实效的智库产品,通过平台搭建、产品创新、渠道沟通、网络构建、“粉丝”群体培育等完成智库的影响力积累。追本溯源,智库评价的目的是推动我国智库健康高效发展,科学评价离不开丰富有效的数据积累和完善的标准体系,建议在定性评价方面关注智库文化特质,在定量评价过程中关注网络环境下智库思想产出的虚实、远近影响,是否建立有中长期发展战略至关重要。

曲建升研究员交流观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