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新区新材料产业发展可行性分析”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2018925日,兰州新区科技发展局组织专家组对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承担完成的“兰州新区新材料产业发展可行性分析”课题进行了结题验收,兰白试验区联合创新研究院院长张健、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郭勇研究员、兰州理工大学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徐仰涛教授、兰州新区科技发展局副调研员吕爱强等参加了课题验收会。 

  课题负责人吴新年研究员代表课题组汇报了课题实施以来的执行情况和成果产出,简要介绍了全球铝产业发展态势、发展前景、市场结构、关键技术进展、主要企业动态等,分析了甘肃铝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在分析兰州新区发展铝产业的七大优势的基础上,提出了兰州新区发展现代铝产业的规划建议和重点项目建议。 

  评审专家分别对课题报告的一些结论和建议进行了质询,并从各自角度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报告资料详实、数据可靠、论证充分,对兰州新区的相关决策工作具有较好的参考价值,同意通过验收。 

  在当前全面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形势下,服务于产业决策,助力西北地区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一直是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产业情报工作的重点任务,已经与西北地区多个政府机构和大型企业建立了建制化的合作关系,未来仍将继续在这一领域加强工作,争取在促进区域特色优势产业创新发展和产业链延伸过程中发挥更好的参谋与咨询作用。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