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举办《百名院士与甘肃》展览

  915日上午,全国科普日甘肃主场活动在甘肃省科技馆正式启动,作为全国科普日甘肃主场系列活动之一,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主办、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承办的《百名院士与甘肃》展览在甘肃省科技馆二楼展厅正式展出。 

  本展览经过半年多的准备,寻访到上百位与甘肃有关的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他们或成长求学于甘肃、或建功立业于甘肃、或借智助力于甘肃,无论年代远近、无论时间长短,都在甘肃科教事业发展的各个阶段写下了浓重的一笔。展览通过院士的生平事迹、主要成就和照片向公众展示院士的精彩人生,让公众熟悉和了解院士,通过这些科学巨匠事迹学习科学精神、获得智慧与启迪,从而更加热爱科学、热爱家乡,为建设创新型甘肃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展览将在甘肃省科技馆展出至本月底,随后前往全省各地巡展。    

甘肃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陈炳东参观展览  

  展区一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