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举办教师节师生座谈交流会

  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增强导师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中心全体导师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热爱教育事业,促进建设一支“志存高远、严谨笃学、师爱为魂”的高素质导师队伍,同时也为了加强师生交流、增进师生感情,创造平等、民主、愉悦的新型师生关系,910日下午,借第34个教师节之际,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开展了以“心灵飘香,让彼此不再遥远” 为主题的师生座谈会。中心全体导师和硕博士研究生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综合业务部副主任瞿海燕主持。 

  座谈会上,2016级硕士李春杰作为研究生代表首先向全体导师献上节日的祝福语,博士生导师祝忠明代表全体导师感谢同学们在节日的问候及祝福,并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把学习、生活、思想上存在的疑难和困惑都提出来。瞿海燕向全体研究生介绍了中心所有导师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2017级硕士研究生汇报了在北京学习一年的收获和体会。各位导师和同学围绕今后的生活和学习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中心副主任吴新年对2017级硕士和2018级博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所有导师的辛勤耕耘表示感谢。他强调,近年来中心导师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研究生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希望所有导师继续热心于教育事业,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重视对学生学术能力和科研素质的培养,在新时代为国家教育、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在中心的时光,合理安排好学习和生活,有问题要及时与导师们进行沟通交流;希望同学们重视加强学术研究能力,努力将所学理论内化为知识能力,不断完善自身知识结构;希望同学们合理规划和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与精力,尽可能实质性地参与到导师科研项目的实践中去,在真实的科研实践中不断成长;希望继续加强和完善研究生学术交流研讨制度,营造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 

  此次座谈会给师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师生的思想交流,增进了师生感情,有利于形成良好的教与学的机制环境,为提升中心整体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