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吴新年研究员参加第二届甘肃省人民政府参事论坛并作专题发言

  由甘肃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和兰州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甘肃省人民政府参事论坛”于201897日在兰州大学逸夫科学馆报告厅召开,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吴新年研究员应邀参加并作专题发言。 

  本届论坛以“筑梦一带一路、改革创新发展”为主题,国务院参事室领导、省政府领导、兰州大学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务院2位参事做了主旨演讲;天津、内蒙古、上海、重庆、广东、四川、贵州、云南、陕西、青海、宁夏、新疆等12省市区参事室领导和政府参事受邀参加并分别做了主题发言。甘肃省政府参事、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参事工作联络员,以及省级各民主党派、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共计150多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共设立了三个专题圆桌会议,分别是“最大机遇”、“改革与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在第一个专题圆桌会议环节,吴新年研究员重点围绕甘肃能源装备制造业如何抢抓“一带一路”最大机遇加快推进国际化发展做了专题发言,提出甘肃能源装备制造业应充分利用好国家政策创造的有利的国际市场环境,创新思路与模式,由以产品贸易为主向“产品贸易+产能合作+服务增值”三位一体的转变,由以产品输出为主向“产品+技术+标准+品牌”等全产业输出转变,重视加强自主品牌培育,重视产业链成套化走出去战略,重视加强与当地企业的密切合作,注重打造互利共赢、开放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同时重视做好关键风险防控与机制保障工作;最后还提出了服务化、智能化转型是甘肃能源装备制造业抢抓机遇快速推进国际化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的观点。

吴新年作专题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