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组织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深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教育实践,切实提升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工作热情, 627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榆中县瞻仰张一悟纪念馆和革命烈士陵园,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中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崇高精神。 

  在张一悟纪念馆,讲解员细致讲解了过去那段峥嵘革命岁月中以张一悟为代表的革命先烈们为国家民族大义不屈不挠和顽强斗争的英雄事迹,讴歌了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气概。党员们仔细观看承载了历史记忆的一幅幅先烈为革命前仆后继的珍贵图片和一件件生动的革命实物,被先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以及强烈的革命精神所感染。 

  在革命烈士陵园,松柏苍翠、肃穆庄严,全体党员静静肃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为解放兰州战役中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表达对英烈们的敬仰和缅怀之情。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举起右拳,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再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最后,全体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榆中县农业示范园。 

  缅怀,是为了更好地前进与发展。党员们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很好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生动诠释了奉献与牺牲的时代内涵,大家深切地认识到要牢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在工作、生活中应该有自己的担当和责任,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转化为再立新功的勇气,在各自岗位工作中做出更大的成绩。  

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

张一悟纪念馆聆听英雄事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