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与甘肃省发改委签订甘肃省温室气体排放报告核查项目

  2018625日,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甘肃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签订《甘肃省2016-2017年重点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及监测计划核查工作项目》第四标段政府采购合同,正式启动实施甘肃省平凉、庆阳、陇南、甘南、天水、金昌六个地州市重点企业2016-2017年温室气体排放报告及监测计划核查工作。 

  甘肃省重点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及监测计划核查工作由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以竞争性磋商方式进行政府采购,中心气候政策团队和产业情报团队联合成立投标团队开展此次投标工作,曲建升研究员作为工作负责人和投标方代表参与了竞争性磋商现场答辩,中心在八家竞标单位中最终胜出并成功中标。 

  气候变化政策研究与温室气体排放评估是中心具有长期积累的一项优势工作,在国家气候变化决策支持、全国和区域性碳排放评估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卓有影响的战略研究和决策咨询成果,此次核查工作也是继2016年中心承担甘肃省重点企事业单位温室气体排放报告首次核查工作后再次中标承担该项工作,该工作将进一步促进中心气候变化领域政策研究工作与国民经济发展重大需求的紧密对接,推动第三方评估工作链条向行业与企业延伸,持续加强面向重大资源环境问题和区域绿色发展的决策咨询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