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王永刚副处长一行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调研座谈

  611日下午,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科技处副处长王永刚一行到西北生态环境研究院(筹)兰州文献情报中心进行调研座谈,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高峰主持。 

  座谈会上,高峰对王永刚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回顾了两个机构友好合作的发展过程。王永刚介绍了调研目的和第一海洋研究所的科研布局与研究成果,第一海洋研究所信息中心主任刘海行介绍了信息中心的业务结构和主要工作。文献情报中心资源系统部主任祝忠明研究员、科技咨询服务部陈春研究馆员、任珩馆员和期刊编辑出版部主任侯春梅编审分别介绍了资源系统平台、面向资源环境领域的学科服务、查新服务以及资源环境科技期刊群LoRES平台等业务情况。 

  王永刚副处长高度评价了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在平台建设、学科服务、查新咨询和期刊出版等方面的创新性工作,通过调研对文献情报工作有了更深的感触,希望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之上进一步加强业务合作。 

  中心主任曲建升表示,面向海洋学科的文献情报服务是支撑中心定位的重要业务组成部分,并取得了显著的工作业绩。期待与第一海洋研究所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更好地支撑我国海洋科技事业的发展。 

  调研期间,王永刚一行参观了中心阅览室及书库、科技成果展厅和机房。 

座谈会现场

参观中心科技成果展厅

参观中心机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