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嘿,我在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记中科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公众科学日”活动

  519日的早晨,空气格外清新,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园区迎来了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的客人。听科学家做报告,参观实验室,还能做什么?还有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精心准备的科普图书、成果展览和“科学欢乐秀”。 

  来到信息共享空间,打开精美的科普图书一起感受阅读的宁静;走过悠长的书库,一排排散发着历史沉香或科学凝重的书刊昭示着知识宝库的神圣;站在《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展板前,为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的伟大贡献而自豪;看过《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重大创新成果》展板简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更加坚定! 

  走出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大楼,智力拼图、知识问答、扫码阅读、科学谜题、智能小车、机器人表演、3D打印制作……在欢乐英雄榜上留下大名!一项项精彩的现场活动让观众们流连忘返,更是吸引了小朋友和家长的关注,不断有人问什么时候还有这样的活动,平时能不能也有参观和学习的机会?我们的回答是:科普活动经常有,天天都是开放日!赶快发照片到朋友圈,告诉他们:“嘿,我在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