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与金川科技园举行产业情报服务合作对接

  59日上午,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与兰州金川科技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川科技园)举行了产业情报服务合作对接,副主任吴新年研究员以及区域发展研究部产业情报团队,金川科技园副总经理曹笃盟、贵金属材料事业部经理张静、银材料事业部经理齐勇、科技研发中心副主任鲁相杰以及相关技术研发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交流会由曹笃盟主持。  

  金川科技园是金川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金川集团加快科技进步、调整产业布局、延伸产业链、实施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致力于二次电池及电池材料、废旧二次电池回收及处理、高纯金属、贵金属深加工、银材料等领域的科技创新及产业化,是国内电积钴、四氧化三钴、三元前驱体、氧化亚镍、硝酸银、高纯镍钴铜的主要生产商,历来非常重视科技研发工作。20132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视察金川科技园时,充分肯定了金川集团在科技进步方面取得的成就。面对当前日益复杂的企业竞争环境,进一步加强科技情报工作,助力企业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是双方加强合作的着力点,也是促成此次服务合作对接的起因。 

  在座谈交流会上,曹笃盟首先简要介绍了科技园业务布局及近年来企业情报工作开展情况。吴新年在简要介绍中心近况、资源建设、信息保障、发展目标等的基础上,详细讲解了围绕区域支柱产业创新发展开展的产业情报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区域发展研究部负责人白光祖演示了产业情报大数据平台的主要功能与特色。在座谈讨论中双方均认为,金川科技园在研发设计、新产品开发等方面都迫切需要产业战略情报和技术情报支撑,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在科技信息资源保障、行业动态监测、产业技术挖掘分析、产业战略布局与咨询等方面已经形成了较好的基础与优势,相信通过双方的深入合作,能够对金川科技园“科技创新驱动、推进优势产业发展”的发展战略提供有效的情报支撑。 

  最后双方达成共识,将加强联系沟通,尽快启动建设支撑兰州金川科技园发展的产业情报大数据平台,为企业战略决策和科技研发提供充分、及时的情报保障。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