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深海科学与技术发展战略研究专题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2018428日,“深海科学与技术发展战略研究专题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文献情报中心七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中国地调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的海洋科研专家和科技情报人员共计20余人参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高峰研究员主持。 

  会议讨论了由文献情报中心主持的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专项专题和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鳌山计划”项目课题研究成果。课题围绕深海物理海洋学、深海生物学、深海地质学和海洋考察装备技术等领域开展了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专题情报分析和战略研究,来自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信息中心和中心的项目组成员逐一汇报了项目进展。与会专家肯定了研究阶段进展成果和成绩,针对专题分析中的概念界定、研究热点、科学问题凝练和研究报告撰写框架等提出了修改意见,并提出了项目的下一步推进建议。 

  在高峰的陪同下,与会专家参观了中心科技成果展厅。 

专家咨询会现场

参观中心科技成果展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