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与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产业情报服务合作协议

  315日上午,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与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在兰举行产业情报服务合作签约仪式。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苗小东、创新研究院院长应超,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主任曲建升、副主任吴新年、区域发展研究部主持工作副主任白光祖、资源系统建设部副主任刘巍以及信息服务部、区域发展研究部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吴新年主持。  

  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是大型企业万马联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核心企业,创建于1996年,注册资金9.3亿元,现有员工3000多人,是国内电力电缆行业内的知名企业,产品覆盖中低压、超高压和特种电缆,下属4家子公司,形成了集高分子电缆料、电力电缆、特种电缆、同轴电缆、电缆附件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现已成为“中国制造业500强”、“浙江省最大工业企业”、“中国最具投标实力电线电缆制造商10强”。 

  座谈交流会上,曲建升简要介绍了中心近年来的创新发展情况,尤其是在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新时期办院方针指导下,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中企业创新单元开展的竞争情报研究与决策咨询服务工作布局与成效;苗小东介绍了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总体发展情况及业务布局,以及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现状及对科技情报工作的需求。吴新年结合案例介绍了中心围绕区域支柱产业创新发展开展的产业情报工作的总体进展情况;白光祖演示了产业情报大数据平台的主要功能与特色。在座谈讨论中双方均认为,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在研发设计、新产品开发等方面都迫切需要产业战略情报和技术情报支撑,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在科技信息资源保障、行业动态监测、产业技术挖掘分析、产业战略布局与规划咨询等方面已经形成了较好的基础与优势,相信通过双方的深入合作,能够对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的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提供有效的情报支撑。在共识的基础上,双方签署合作协议,计划以产业情报大数据平台建设为核心,开展全方位的产业情报服务合作。 

  期间,苗小东一行还参观了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科技成果展室等。 

签约仪式

座谈交流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