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7日下午,中心召开了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中心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高峰主持。

  中心主任曲建升作了2017年文献情报中心工作总结报告。在过去的一年,文献情报中心各项业务再创佳绩,传统服务工作新彩层出,不断强化“书香科苑”系列品牌,特色服务日渐深入人心;科学文化传播工作取得突破,主动承担了甘肃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秘书处职责,区域科普和科学文化传播协同服务机制逐步建立;综合数字知识资源体系与服务系统建设不断完善,开放知识资源发现与集成系统建设取得新进展,专题知识资源中心体系化建设、大数据知识资源自动采集与分析工具体系建设等扎实稳步推进;机构知识管理服务云端化发展加快布局,机构知识管理平台实现全新升级;网络基础设施得到全面升级改造,云计算与云服务环境基本就绪;知识产权信息分析与科技查新工作再上新台阶,面向研究所的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和面向地方经济发展的专利战略咨询服务扎实推进,科技查新与论文收录引证工作从量到质均实现大幅提升;面向科研创新的学科知识咨询服务不断深入,在不断夯实面向研究所一线科研的资源保障服务与常规信息服务的基础上,积极承担支撑学科发展战略研究的咨询评议项目和面向重大研究任务的学科情报项目;面向区域创新发展的战略研究与决策咨询服务效果和影响力日益凸显,参与承担的“全景美丽中国”项目全面启动;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竞争情报服务网络体系模式逐步成型,产业情报研究成果影响扩散机制逐步确立;科技前沿动态信息监测分析能力加快提升,支撑宏观决策的战略情报研究与咨询服务取得显著成效,科技战略研究与决策咨询成果产出日益丰富;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影响力逐步提升,面向国际重大生态环境问题与社会热点问题的决策咨询工作不断深入,聚焦欠发达地区脆弱生态环境治理和发展的建言献策工作效果明显,智库产品体系建设与影响力拓展形成新模式;科学出版与学术交流工作集群化规模化发展效应逐步显现,“资源环境科技期刊集群”平台完成改版升级,所有刊物的学术影响力稳步提升,并获得多项奖励及资助,依托刊物的高层次专题学术研讨会影响不断扩大,促进形成了稳定的开放办刊模式与效应;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继续扩大,高层次双向学术访问及业务交流深入推进;体制机制融合工作顺利推进,新型业务能力体系持续优化;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得到持续加强,切实保障了核心业务工作的顺利推进。报告最后对中心2018年的重点工作也进行了部署安排。

  中心副主任吴新年宣读了中心2017年度工作考核评优结果,并对获得中心2017年度优秀部门奖、优秀团队奖、优秀单项工作奖的部门和人员进行了表彰。其中,资源系统建设部、文献信息服务部获优秀部门奖;科技查新团队、信息宣传与成果推广团队获优秀团队奖;面向“一带一路”战略决策咨询研究、面向区域可持续发展的决策咨询研究、甘肃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服务组织与实施、期刊学术会议双促进办刊模式建设、支撑院士咨询项目的学科战略咨询服务、面向国家实验室的战略情报支撑工作、期刊宣传及科技论文写作培训获优秀单项奖;服务空间改造及业务布局调整工作获特别服务奖;情报研究部被评为信息宣传先进部门,廖琴、王宝被评为政务信息报送先进工作者,王强、李燕被评为信息宣传先进个人,刘燕飞、刘文浩、武俊杰被评为新媒体宣传优秀个人;中科印务公司和科技咨询服务部被评为安全先进部门,朱强等7名同志被评为安全先进个人。

  表彰会结束后,中心还举办了迎新春联欢会,活动特邀西北研究院相关领导参会。

高峰主持总结表彰大会

曲建升作年度总结报告

吴新年宣读获奖名单

获奖部门、团队及个人合影

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