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承担的甘肃省知识产权项目“甘肃省知识产权特色强省建设若干难点问题探索”通过结题验收

  22日,中心承担的甘肃省知识产权项目“甘肃省知识产权特色强省建设若干难点问题探索”项目验收会暨“甘肃省专利密集型产业调研及发展对策”研究进展汇报专家咨询会在中心举行,来自甘肃省知识产权局、甘肃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中石油兰州化工研究中心、兰州大学药学院、兰州财经大学的5位专家对两个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由中石油兰州化工研究中心李琰研究员主持,甘肃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健韬、中科院兰州分院院地合作处处长金健、以及中心科技咨询服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甘肃省知识产权特色强省建设若干难点问题探索”项目的负责人马建霞研究馆员针对甘肃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中的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机制、专利价值评估方法、失效专利梳理与评估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研究。在听取课题组的汇报后,验收组专家围绕项目的工作进展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本项研究成果对于甘肃省知识产权管理、企、事业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开展此类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作用,项目验收资料齐全,经费使用合理,全面完成了各项任务指标,同意验收。 

  “甘肃省专利密集型产业调研及发展对策”项目负责人陈松丛分别从专利密度和专利规模两个角度出发,分析了甘肃省2011-2015年发明授权专利涉及的国民经济分类,调研了部分国家专利密集型产业在甘肃省的发展情况。与会专家肯定了项目在中期阶段已经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建议重点关注甘肃省重点企业专利发展和维持情况以及战略新兴产业专利布局及发展情况。 

  张建韬充分肯定了两个项目的研究成果,并希望成果能够应用到甘肃省的创新实践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