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Tek Maraseni博士应邀在中心作学术报告

  131日下午,应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邀请,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Tek Maraseni博士借在兰访问期间就如何撰写高影响力英文科技论文作了一场题为How to Write a High Quality Journal Paper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中心副主任高峰研究员主持,来自中心相关业务部门人员、研究生及外单位人员共90余人到会听取了报告。 

  Maraseni博士从撰写科技论文的学科意义、已发表论文的基本特征以及选择适合的投稿期刊等方面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与成功经验,并以自己撰写的文章为例重点讲述了英文科技论文的结构要素、逻辑结构以及写作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等,并指出作者应在投稿前和期刊编辑人员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最后就文章投稿的基本流程和常见问题做了简要说明。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论文撰写和投稿的相关问题与Tek Maraseni博士进行了互动交流。

Tek Maraseni博士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