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第一党支部推进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2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在前期联组学习、专题辅导报告、自学交流、知识竞赛学习基础上,持续推进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领会《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要求。会议由支部书记安培浚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以身作则、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通过自我检查和互相督促,结合组织生活会,纠正工作中存在的不正之风,做好各项工作。

  安培浚作了题为《推进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战略决策咨询能力与水平》的专题报告,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我国发展的“新成就、新判断、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方面进行了辅导与学习,并分析了单位专业型科技智库发展决策咨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支部党员提出了新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提出来的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结合科技战略情报决策咨询工作,提高战略思维与分析能力,加强对科技发展态势的前瞻分析和战略判断,深入研究科技创新潜在方向与科技变革对社会的影响,做好服务我院与我国科技战略决策咨询工作;三是深入研究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矛盾,提升战略情报决策咨询研究能力,树立工作自信,不断扩大决策咨询服务效果与影响。

  会议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组织流程,对预备党员李可立按期转正的相关事宜进行讨论,并对下一步召开组织生活进行了相关部署。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