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能源装备制造产业情报中心年度工作及兰石研究院机构知识库(LSIR)项目进展交流会议举行

20161212日上午,能源装备制造产业情报中心年度工作及兰石能源装备工程研究院机构知识库(LSIR)项目进展交流会议在兰州新区兰石研究院举行,兰石研究院高俊峰总经理、高峰书记、董笑丽副总经理、何琪功副总经理、综合管理部张志辉部长、技术管理部王震军部长、工程咨询与情报中心邢宗绪部长,以及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吴新年、资源系统建设部主任祝忠明、区域发展研究部副主任白光祖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董笑丽副总经理主持。

能源装备制造产业情报中心是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文献情报中心与兰石能源装备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建的一个面向能源装备制造业提供产业情报咨询服务的平台。在过去的一年里,双方的产业情报团队密切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针对集团领导的决策需求和研究院科研创新需求,相继开展了一系列情报调研服务,产品既有及时反映行业动态的快报,又有系统全面反映行业年度进展的年报,更有内容丰富、紧盯用户需求的系列专题调研报告,及时满足了各方面用户,尤其是集团公司领导的需求,得到广大用户的普遍好评,并多次得到集团领导的批示和表扬。在汇报交流会上,高俊峰总经理充分肯定了产业情报中心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双方在合作模式、合作途径、合作方法方面都不断改进和拓展,合作内容也不断丰富,并带动推进和拓展了兰石集团与中科院其他研究所的合作,为集团公司发展发挥了很好的情报支撑作用,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密切合作,提高对情报工作价值与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创新思维、创新工作方法,在服务的精准化、多层次化、均衡性、引领性等方面继续改进和提高,同时在合作申报项目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工作。高峰书记也强调希望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精准把握一线用户需求和关键情报源,提高情报服务的精准性。董笑丽副总经理强调要继续创新服务模式,向用户及时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情报产品;要继续推进合作深度,拓展合作内容,尤其在项目合作申报和人才培养方面要有突破性进展。何琪功副总经理在重申产业情报工作定位的基础上,进一步强调要发挥好情报工作对企业战略规划的引领和参谋作用。

在年度工作交流的基础上,重点又对近期实施的兰石研究院机构知识库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包括前期调研与需求分析、系统设计与功能模块调整优化、环境准备、系统安装部署、关键人员培训、系统试运行情况等,并进行了系统现场演示。与会领导和专家均认为该项目进展良好,完成了项目原定的阶段目标,希望加快推进系统建设后期工作,包括系统功能调优、页面布局优化、关键制度建设、信息安全措施完善等,以便适时召开系统发布会,安排开展用户使用培训,推进系统推广应用,力争使该系统尽快实际应用起来,在兰石集团信息化建设中发挥示范作用。

期间双方还就其他有关合作调研项目进行了交流研讨。

(文献情报中心  区域发展研究部 资源系统建设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