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与酒钢集团技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1128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与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在兰州举行科技情报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文献情报中心主任曲建升研究员与酒钢集团技术中心主任、宏兴股份公司总经理阮强代表双方单位在合作协议上签字签约仪式由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高峰研究员主持,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吴新年研究员以及区域发展研究部、科技咨询服务部、综合业务部负责人,酒钢集团技术中心科技情报室张有余主任、宏兴股份公司人事企管处臧宇科长、宏兴股份公司企业发展处杨永刚科长参加了签约仪式。 

  在签字仪式上,曲建升简要介绍了兰州文献情报中心近年来的创新发展情况,尤其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开展的情报研究与决策咨询服务工作。阮强介绍了酒钢集团发展历史、战略布局及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现状,着重提出希望在产业竞争情报、知识产权战略、技术成果价值评估等方面双方深入开展合作。区域发展研究部副主任白光祖介绍了近年来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在产业情报工作理念、方法体系方面的探索与实践,着重介绍了几个典型服务案例。在座谈讨论中双方均认为,酒钢集团在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新兴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都迫切需要产业战略情报和技术情报支撑,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在科技信息资源保障、行业动态监测、产业技术挖掘分析、产业战略布局与规划咨询等方面已经形成了较好的基础与优势,相信通过双方的深入合作,能够对酒钢集团以及西部钢铁产业的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提供有效的情报支撑与战略咨询。 

  签约仪式后,双方还就前期沟通商定的2017年度计划合作实施的几个产业情报调研项目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 

  签约仪式前曲建升主任还陪同阮强总经理一行参观了中心展室。     

签约仪式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