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曲建升研究员受邀在美国国会做气候变化政策研究报告

  受“中美气候圆桌会议”组织方邀请,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曲建升研究员于20161114-17日在美国波士顿、华盛顿和底特律与相关机构进行有关中美气候政策的交流研讨,并于美国东部时间1116日下午在美国国会Russell参议院大楼做题为《The Trend of China’s Nation-Wide Emission Reduction Policy in the Next 5 Year》的报告。报告从全球碳排放历史与演进规律、中国等发展中国家与美欧等发达国家碳排放格局与差异、我国碳排放结构与动态变化、我国气候行动布局与目标等主题作了演讲,介绍了我国自“十一五”以来应对气候变化的主要成效,梳理分析了我国2016-2020-2030年各阶段的重点计划,特别就我国碳交易市场建设、碳排放峰值目标、气候适应与恢复力等热点问题,以及与之相关的环境与发展、能源与气候关系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同场还进行了有关中国绿色产业和环境发展案例的另外两场演讲。来自美国参众两院工作人员、美方相关研究机构和中国驻美使馆等机构共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演讲结束的交流环节,参会人员与媒体等与三位演讲人就国际气候格局的潜在变化风险、中国气候相关产业发展机会与经验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中美气候圆桌会议”已成功举办三届,此次会议由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IFCE)联合美国气候与能源方案中心(C2ES)、美国环境与能源研究所(EESI)等机构组织。圆桌会议期间,参会成员还分别与波士顿规划发展局、乔治华盛顿大学等五家机构的官员或研究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