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二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会议

  829日下午,第二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侯春梅主持。 

  根据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的安排,会前党员们认真自学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等内容。首先,郑军卫做了《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其次,宣传委员王宝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随后,侯春梅作了《苦干实干,一心为民——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学习辅导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强化宗旨意识,立足岗位,用心传递社会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求真务实、爱国为民”的“太行山精神”。 

  会议就如何增强全体党员看齐意识进行了专门研讨,与会同志讨论认为,要增强看齐意识,一是要了解为什么要增强看齐意识:齐则有序,齐则有力,齐则有效,看齐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执政党建设规律的内在要求,结合当前中心核心业务的发展需求,更加需要自觉看齐、坚定看齐、善于看齐,始终保持党员和群众在发展理念和发展意识上的统一,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的战斗力,将工作重心集中在建设资源环境科技型智库和专业化知识服务的主线上来;二是要了解如何增强看齐意识:就是要不断加强学习与理论武装,在思想意识上自觉“对齐”,在筑牢思想防线中增强看齐意识,对照要求补漏查缺,在调整适应中主动“补齐”,始终与单位总体发展保持步调一致,通过实际行动体现看齐意识,在岗位职责履行中增强看齐意识。 

  最后,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两学一做”第三轮知识竞赛,进一步增强了强化了对本次专题学习要点的体会和理解。 

   
会议现场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第二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