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参观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71日下午,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了迎七一 颂党恩 践行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参观学习为主,并结合全体党员以默写方式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开展。支部全体党员及群众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观中,支部党员及群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学习了解了中共甘肃党委的历史发展脉络。包括: “五四”运动前后,新文化、新思想及早期马克思主义在甘肃的传播起始,到大革命时期的甘肃党组织建立及其领导下活动的展开;1927年至1937年白色恐怖时期,中国共产党在甘肃创建革命根据地、组织武装起义、反抗国民党黑暗统治的历史;以及建立统一战线时期,甘肃发展党员,反对国民党反共倒退路线,宣传组织领导民众开展抗日救亡运动的历史;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甘肃国统区建立党组织,发展党员,开展武装斗争,瓦解国民党统治基础,开辟解放甘肃的第二战场,带领全省人民英勇奋斗,迎接解放的历史。大家对革命志士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为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的贡献感慨万分。大家还参观了我国著名民主人士、爱国将领、甘肃省第一届政府主席邓宝珊先生的故居—邓家花园,了解邓宝珊的生平及其重要历史事件。参观后,支部全体党员默写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获益匪浅,作为一名党员,无论什么年代都要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身先士卒,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这为引导支部党员认清国家科研机构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紧迫责任,促进支部党员投身于新时期下专业型知识服务,推进资源环境专业型科技智库建设,加速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 

支部党员合影

参观纪念馆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第三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