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参观甘工委纪念馆

  为纪念建党95周年,结合“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71日,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前往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开展了“瞻仰烈士事迹、争做合格党员”的主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群众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甘肃工委纪念馆位于我国著名民主人士、爱国将领、甘肃省第一届政府主席邓宝珊先生的故居——邓家花园(简称邓园)院内。纪念馆展示有各类照片资料300多张,报刊、电报、报纸、书籍等历史资料和实物80多件,展览共分“春风西渡——五四运动影响下马克思主义在甘肃的传播”、“风暴乍起——大革命时期的甘肃党组织及活动”、“烽火陇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甘肃党组织及活动”、“中流砥柱——抗战风云中诞生的中共甘肃工委”、“迎接黎明——解放战争时期的甘肃工委及主要活动”五个单元,全面展示了解放前中国共产党在甘肃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为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所进行的革命斗争历史,再现了解放前中国共产党在甘肃国统区的主要组织及其战斗历程和光辉业绩。 

  参观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过程中,在讲解员耐心细致的引导下,参观学习了“五四运动”、“马克思主义传播”方面的历史资料,“大革命运动”、“土地革命运动”、“抗日救亡运动”、“迎接解放”等单元的图片展、实物展以及刘南生、李铁轮、王实先和吴鸿宾等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加深了全体党员和群众对党史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进一步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加强党性修养,发扬不屈不饶的精神,积极传递正能量,做一名合格党员。 

参观人员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纪念馆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第二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