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党委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会

  622,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的集中学习教育。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共14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姬贵林主持会议。 

  会前,中心党委安排参会人员认真自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和《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规则》,重温了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全文,认真研读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及中科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座谈会精神的通知。 

  会议首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并现场默写入党誓词,督促大家带头牢记入党誓词,不断增强党章意识,自觉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严格按党的原则和规矩办事。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近日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刘云山同志在会见报告团成员时的讲话精神及人民日报社论《以“愚公精神”践行无悔誓言》;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王莉教授作的题为《学习党规,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视频报告;学习了白春礼院长在中科院党组“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会上强调的“四点要求”和刘伟平副书记讲的“三点体会”。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峰作了题为《学习准则条例,严守政治纪律》的主题报告,对《准则》《条例》的主要内容和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并对抓好第二专题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领会《准则》《条例》的要义;二要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持续释放正能量;三要全面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带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党委委员肖仙桃交流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体会,对毛泽东同志关于领导方法的一系列论述及党委会的十二条工作方法的主要精神进行了阐述,从领导方法的科学性、原则性、艺术性及相互之间的关系谈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提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和发扬党的三大优良传统,在党内形成风清气正、团结一致的政治氛围。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阵地和主要单元,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逐条熟读以《准则》《条例》为重点的党内法规,严守党规,规范日常言行;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改,争做合格党员;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进一步创新学习教育方式。 


会议现场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综合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