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曲建升研究员参加亚太全球变化网络政府间会议并做报告

  2016420日,亚太全球变化网络(Asia-Pacific Network for Global Change Research,简称APN)第21届政府间会议在郑州召开,我中心曲建升研究员参加了此次大会有关中国气候变化适应科技发展战略Climate Change Adaptation Strateg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Development in China)环节的研讨,并在会议上作了题为《中国气候变化适应的数据、方法和理论发展战略》(Climate Change Adaptation Strategy of Data, Methods, and Theories in China 的学术报告。该报告是由科技部组织专家完成的《国家适应气候变化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成果之一,该项研究成果即将于近期在科学出版社出版,曲建升研究员为该著作我国适应气候变化数据、方法和理论发展战略部分的首席作者。  

  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部与APN共同主办,来自亚太地区22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APN是由亚太地区22国政府组成的政府间全球变化科学协作平台,旨在加强亚太地区全球变化领域的政策及科学交流,推动亚太地区应对全球变化科学研究与能力建设。我国是APN的创始成员国之一。 


 会议现场


学术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