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文献中心召开“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

  1023,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开展学习研讨。会议采用“领学+解读”和“发言+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党委书记姬贵林主持会议,中心主任张志强、副主任兼纪委书记高峰、副主任吴新年、党委委员肖仙桃和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共21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云山同志在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科院党组关于深入做好全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四点要求;领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遵照执行《准则》和《条例》,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 

  张志强作了题为《严以用权、担当有为,谋事创业、建设专业型科技智库》的辅导报告,紧密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系统阐释了“严以用权”的丰富内涵、重要意义和实践途径,并对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践行“严以用权”提出了五方面的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政治意识,遵守政治规矩。二要坚持民主集中制,重要事项集体讨论和决策;严格按照管理岗位的授权用权和决策,防止越权违规。三要在岗就应履职管理和领导负责,在岗作为,担当有为。四要严格按照制度政策和程序规定进行重要事项的审批,并接受职工和审计监督。五要增强机遇意识、竞争意识和发展意识,前瞻谋划,踏实创业,奋发进取,建设专业科技智库。 

  围绕“严以用权”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高峰作了题为《纪委履行监督责任重在监督用权》的主题发言,姬贵林、肖仙桃、学科咨询服务部主任马建霞、业务处副处长安培浚、信息服务部副主任田晓阳、党支部书记颜宗树、离退办主任申稼南进行了发言交流讨论。 

  会议对中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专题党课和学习研讨两个关键动作的落实情况和实际成效进行了认真总结,对下一步深入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做了安排。 


会议现场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综合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