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特拉华大学Afton Clarke-Sather博士在兰州文献中心做学术报告

  2015820日上午,借在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开展访问研究的机会,美国特拉华大学地理系环境政策学专家、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访问学者Afton Clarke-Sather博士就经济发展和全球粮食缺口的联系及其相关热点问题做了题为《经济发展在全球作物产量缺口中的作用》(The Role of Economic Development in Global Crop Yield Gaps)的学术报告。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兰州大学等相关单位研究人员和研究生近40人听取了报告,报告由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曲建升研究员主持。 

  Clarke-Sather博士针对目前全球经济发展和粮食安全热点问题,从数据源、研究方法以及政策建议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该报告对思考区域和国家粮食安全问题,以及相关科学研究工作有很好的参考意义。与会人员就人口增长和粮食安全等热点问题与Clarke-Sather博士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Clarke-Sather博士与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在环境政策研究领域有着长期的合作联系,并入选2015年度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国际访问学者项目”,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最近公布的2015年度资助项目中,Clarke-Sather博士与中心研究人员合作申请的一项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也获得资助。

 
报告会现场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业务处、情报研究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