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文献中心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辅导报告会

  626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辅导报告会。中心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全体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青年业务与管理干部、全体研究生、离退休支委及兰州分院有关研究所党办主任7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姬贵林主持。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何林应邀作了题为《科研工作中的“严”与“实”》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为主线,通过对钱学森、赵九章、王大珩、王选、李振声等老一辈科学家大量生动鲜活的创新案例分析,阐述了“从严从实”是科技创新活动的本质要求。“不要人云亦云,图省事把现成的拿来引用,结果造成一错百错”,“把故障消灭在地面!”“对每一个疑点都要打破沙锅问到底”,体现了严谨认真的科学精神。他指出,我们应大力弘扬老一辈科学家在解决重大科技任务中所表现的学术民主作风和敢于负责的精神;学习他们善于把握科技发展走向,能够站在国家角度提出重大决策咨询建议;学习他们专业素养深厚、创新自信强烈和坚忍不拔、苦干加巧干的实干精神;学习他们淡薄名利、谦虚谨慎、提携后辈的高尚品质。他强调,我们要热爱自己的专业,充分认识文献情报工作在科技创新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知识服务规律,找准着力点,以“三严三实”作风抓好各项工作,促进“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以改革创新发展成就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报告内容丰富、逻辑明晰、主题突出,既阐释理论真知,又贯穿实例佐证,旁征博引,图文并茂,受到参会人员一致好评和热烈欢迎。 

  姬贵林在报告会总结时说,院党组要求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向科技界先进典型学习,进一步培育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正能量。何林同志的辅导报告对我们深入领会“三严三实”本真内涵与实践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把自己真正摆进去,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工作和思想实际,自觉克服“不严不实”表现,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做好知识服务和管理创新工作,推进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科技智库建设。 


何林书记专题报告

党员干部聆听报告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综合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