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试用开通通知--EPS系列数据库

 尊敬的各位老师,你们好:
        为更好地支持科研工作,现开通北京搜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EPS系列数据库试用:

   1、 EPS全球统计/分析   https://www.epsnet.com.cn/
   2、长江经济带大数据平台 http://yreb.sozdata.com/
   3、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 http://microdata.sozdata.com/
   4、知图信息素养平台 https://zhitu.sozdata.com/
 
 访问方式:西北院IP控制

 试用截止日期:20231231


 


 数据库简介

  

   EPS全球统计/分析】EPS全球统计/分析平台:是集丰富的数值型数据资源和强大的分析预测系统为一体的覆盖多学科、面向多领域的综合性信息服务平台与数据分析平台。通过对各类统计数据的整理和归纳,现已拥有93个专题数据库,并形成社会民生研究系列、宏观经济研究系列、金融市场研究系列、重点行业研究系列、产业经济研究系列、贸易外经研究系列、全球经济研究系列、区域&县域研究系列、国内普查研究系列9大系列的数据库集群,总数据量近90亿条。EPS数据平台基于数据仓库和联机分析处理系统的理念进行开发,能够支持复杂的分析操作,数据查询简洁高效,数据显示(自动图表、数字地图等)便捷直观,同时突破了传统数据库数据单一、操作复杂的特点,用户只需点击相关按钮即可完成对相关数据的查询、处理、分析预测及可视化展现。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教学科研、实证投资与辅助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长江经济带大数据平台】长江经济带大数据平台是集数据中心、指数中心、政府动态等内容于一体的区域研究支撑平台与决策支持平台。

平台内容覆盖长江经济带9省、2直辖市,包含省、市、县、乡镇不同级别的统计数据、评价城市多方面发展水平的相关指数、以及相关部门发布的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公报与政策文件等。科研学者可以直接从平台获得研究所需的相关数据,各级政府通过平台可以监测所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从宏观层面能及时发现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制定相应决策,提高长江经济带发展效率,提升长江经济带建设质量。

 【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目前包含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海关企业进出口数据、创新企业专利数据、绿色发展、企业贡献五大主题数据库,各主题数据库包含了“单年数据查询”、“时间序据查询”、“单年可视化”、“时间序列可视化”四大部分。同时,为方便用户进行跨领域研究,我们增加了“跨库匹配”模块,用户可同时下载任意多个主题数据。

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操作简单,围绕数据获取与数据应用两大用户核心需求进行设计,改变了传统的以光盘为载体的微观数据线下提供方式,并对数据进行了专业的清洗与处理,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数据异常、填报不准确,难于匹配等问题,大大降低了数据的使用门槛,提升了数据的使用效率。

知图信息素养平台知图平台一款由搜知数据公司独立开发的,以内容生产与知识服务为核心,以提升图情研究者学术水平与图情从业者职业技能为目标,以提升图书馆管理能力与服务能力为使命的研究支撑与业务分享平台。平台内汇聚了图情领域众多的专家学者,为具有相同学术背景与职业背景的人建立了学习的渠道、互动桥梁与分享的途径。让更多更具价值的学术成果与实践成果可以得到更直接的呈现与更广泛的传播。

知图平台包含信息素养平台,其信息素养平台由资源中心、赛事中心、学赛平台三大板块组成。资源中心包含信息素养相关的视频讲座、学习课件以及历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的获奖机构参赛视频;赛事中心包含全国性、区域性信息素养大赛的相关信息以及往届大赛的精彩回顾;学赛平台包含信息素养的实训平台与考赛管理平台,可为学生日常训练、考试评测与机构赛事举办提供工具支持。


数据库使用方法:

院内访问 

1)在院内IP段内点击数据库链接直接访问 

2)在网页点击EPS数据库中任意数据库可以直接进入,无需账号和密码

院外访问

1)在院内IP范围内登录EPS全球统计/分析数据。

2)登录成功后在右上方点击用户登录注册

3)注册成功后,在院外可以选择手机号获取验证码登录



中科院西北院文献情报中心

2023-04-0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