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试用开通通知—2022年SciVal数据库

 各位老师:你们好!

根据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相关业务部门的需求,文献中心数据资源部与Elsevier出版社沟通,特为文献中心(含院地中心)开通了SciVal数据库的试用,请各位老师积极试用。

资源简介:

SciVal数据库是由Elsevier出版社开发的科研分析平台。基于Scopus数据库的文献数据,可方便快捷地查看全球220多个国家的22,000多家机构(大学、政府机构、医院、企业等),以及1700多万学者的科研表现。通过Topic of Prominence对全球9.6万个细分的研究主题方向和1500个研究领域进行趋势分析,提供多元化指标数据(文献、基金、专利、社会媒体评价等多种维度)。

试用期限:2个月,即:2022年5月25日-2022年7月31日。

试用内容:SciVal数据库中的全部数据。

资源网址:http://www.scival.com

开通模式:(1)IP控制访问,无并发用户数限制。(2)该数据库已接通中国科技云认证联盟(CST Cloud)的身份认证访问方式,用户可通过科技云通行证(院内邮箱账号)登录后访问该数据库。

使用指南:SciVal数据库的账号注册以及使用指南请参考附件1. SciVal账号注册快速指南附件2. SciVal数据快速使用指南

 

请各位老师提示读者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

     请各位老师检验该数据库的开通情况,如发现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罗祺姗

电话:010-82627214;010-82626611转6144

Email:luoqs@mail.las.ac.cn

 

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一直以来对我们大力协助与支持!

 

 

附件1. SciVal账号注册快速指南

附件2. SciVal数据快速使用指南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数据资源部

2022年5月2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