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开通通知--2022年Dimensions数据库

 各位老师,你们好!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在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资助家,经过与Springer Nature出版社联系,在2022年正式引进开通Dimensions数据库,请各位老师使用。

资源简介

截至2021年12月,Dimensions数据库包含文献数据1.24亿条、数据集合1,107.80万条、基金数据611.59万条、专利数据1.42亿条、临床试验数据68.17万条、政策文本74.31万条,数据实时更新。Dimensions数据库通过对一系列科研信息大数据(包括科研基金、数据集、文献、临床试验、专利以及政策文档)的挖掘并建立关联关系,打破了不同类型文献之间的信息壁垒,帮助科研人员从研究主题、合作网络等维度梳理并呈现展现并理清科研发展脉络。Dimensions数据库提供包括基金、文献、数据集、专利、临床试验和政策文档等科研信息以及各资源之间的关联关系的访问;在文献层面,利用增强型元数据,实现文章层级的学科分类,支持国家、城市、机构以及个人维度的科研产出分析;可帮助科研人员追踪文献的开放获取状态、出版商信息等,支持机构进行出版管理;提供非学术引用指标Altmetric,为科研影响力的评价工作提供了非常独特和有价值的维度。具体请见附件1。

资源网址:https://app.dimensions.ai/

开通期限:一年,即20221月1-202212月31日。

可访问数据年限:1665年以来。

权限控制方式:IP地址控制,无并发用户数限制。

开通范围: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含院地中心)。

 

 

请各位老师提示用户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谢谢!

如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随时联系我们。

 

 

如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随时联系我们。

王超

电话:010-82627214,010-82626611-6144

Email:wangch@mail.las.ac.cn

 

 

 

附件1. Dimensions介绍

附件2. Dimensions用户使用手册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数据资源部

20221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