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试用开通通知--CNKI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等系列数据库

 尊敬的各位老师,你们好:
      为全力支持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的中国知网用户更加便捷地进行工作、科研及学习等需求,中国知网特为全院用户开通了知网资源数据库试用,本次试用的数据库如下:


1、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https://data.cnki.net/

2、中国科技项目创新成果鉴定意见数据库(知网版):https://kns.cnki.net/kns8?dbcode=SNAD

3、专利检索分析系统:https://pta.cnki.net/patent/

4、中国学术精要数据库:https://xsjy.cnki.net/

5、中国引文数据库:https://ref.cnki.net/ref

 

试用期限:2021715日——20211014

 

各数据库简介。

 1、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

《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是一个集统计数据资源整合、多维度统计指标快捷检索、数据深度挖掘分析及决策支持研究等功能于一体的汇集中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的大型统计资料数据库。全面集成普通电子数据库的主要优点,同时基于数据挖掘分析技术IDMETM,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数据分析服务。2013年荣获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发的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网络出版物奖。通过该平台,各方面的研究人员能够便捷、高效地获取到有关宏观经济和各行业发展的历史和现状数据,同时保证数据的权威性和真实性;在线生成统计报表的同时,提供多样化的可视化展示形式,增强结果的可读性;创造性地将深度专业的决策分析方法进行精炼处理,实现数据的在线挖掘分析,提供一站式的数据查询、分析和决策服务。

 

    2、中国科技项目创新成果鉴定意见数据库(知网版)

《中国科技项目创新成果鉴定意见数据库(知网版)》之成果信息由中国化工信息中心采集和编制,在中国知网整合出版。依据国家科技部《科技成果登记表》,科技成果基本信息包括成果概况、立项情况、评价情况、知识产权情况、成果应用情况、成果单位简介、成果采集信息、成果简介等;同时独家收录相应科技成果的鉴定证书,主要包括科技成果推广前景、专家组的鉴定意见、主要技术文件的目录及来源等重要信息。在此基础上,本数据库以知网节形式将成果信息与中国知网相关文献进行整合汇编。

 

    3、专利检索分析系统

《专利检索分析系统》收录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专利数据,总数据量超过1.1亿条;学术文献资源收录期刊、博硕士论文、会议论文集等总资源量超六千万篇;完整收录中国专利的法律与事务信息数据。依托CNKI强大数据加工处理能力,对专利引文、同族专利信息进行系统梳理与标引。方便用户追踪最新技术动态,助力用户科研创新。

 

    4、中国学术精要数据库

《中国学术精要数据库》基于中国知网资源总库对近十年的期刊文献进行统计、分析,遴选出行业内优秀的科研成果、科研工作者、科研机构和学术期刊,并进行深度评价分析,是机构科研评价、学者个人总结的有效工具。能够为各科研单位、学者、期刊编辑部了解和评估单位及个人的学术影响力提供客观翔实的参考数据,以辅助相关单位更好地开展学术评价及热点文献、核心作者的筛选工作。

 

    5、中国引文数据库

《中国引文数据库》是基于CNKI源数据库文献的文后参考文献和文献注释为信息对象建立的一个规范的引文数据库。引文数据权威准确,涵盖期刊(中外文)、博硕士学位论文、国内/国际会议论文、图书、中国专利、中国标准、年鉴、报纸等文献类型引文。通过揭示各种类型文献之间的相互引证关系,不仅可以为科学研究提供新的交流模式,而且也可以作为一种有效的科研管理及统计分析工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