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试用开通通知 —《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

  各位老师,你们好! 

  为满足各位老师对CNKI《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相关信息资源的需求,经西北院兰州文献中心与中国知网协商,2018年5月7日至87免费开通“中国知网《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试用。  

  

    资源简介

  《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是一个集统计数据资源整合、多维度统计指标快捷检索、数据深度挖掘分析及决策支持研究等功能于一体的汇集中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的大型统计资料数据库,文献资源覆盖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32个领域/行业,囊括了我国所有中央级、省级及其主要地市级统计年鉴和各类统计资料(普查资料、调查资料、历史统计资料汇编等),并实时出版了国家统计局及各部委最新经济运行数据进度指标16830个、国民经济行业运行指标58110个。 

  《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通过与中国统计出版社及各统计年鉴编辑单位合作,依托同方知网的网络出版平台,将中国境内的权威统计年鉴(资料)进行大规模数字化和整合出版,不仅集成了普通电子数据库的主要优点,每个统计报表还提供Excel格式下载,让统计数据的利用发挥到最大的效益;更重要的是,它贴近社科类(尤其是经济类)用户的实际使用需求,基于数据挖掘分析技术IDMETMIntelligent Data Mining and Extracting),针对用户的研究和决策课题,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数据分析服务。文献收录我国历年出版的统计年鉴(资料)不低于2332种、共21597册,包括普查、调查资料和统计报告等统计资料771种、1909册,中央级统计年鉴(资料)种数收全率达99%;我国仍在连续出版的193种统计年鉴全部收录,统计年鉴(资料)内容涵盖了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部统计类年鉴与资料囊括统计指标1350万个、统计数据3.6亿笔。此外,本库还收录了国家统计局实时发布的各种经济运行进度数据累计达1300余万笔,弥补了统计年鉴资源出版滞后的缺点,为科研决策人员全力奉献最新、最权威、最有价值的社会经济热点数据。2017年该库拟出版最新卷统计年鉴(资料)数据不低于250册。 

    

      访问网址: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 http://data.cnki.net/ 

      访问范围: 中科院兰州地区各所IP范围内

     试用时限: 2018年5月7日——8月7日

        

    请各位老师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谢谢! 

 

 

                                                                                                                              中科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资源系统建设部

                                                                                                                                            2018.05.08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