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1号通知┃第四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 · 聚焦环发热点问题

  为了适应经济全球化新形势和科技创新新常态对资源环境发展的新要求,切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有效支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联合国内外多家智库机构于2018725-26日在金城兰州举办第四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诚邀环境与发展领域政产学研专家学者及管理人员、智库同仁和媒体参会交流。 

  一、论坛主题 

  生态环境治理与自然资源管理创新实践 

  1)生态环境统筹治理机制创新 

  2)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与利用 

  3)国家公园建设与实践 

  4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 

  绿色发展模式与实践 

  1)绿色生态产业发展模式与经验 

  2)特色生态产品研发推广模式 

  3)绿色金融与经济转型 

  全球绿色发展合作与区域协同发展 

  1一带一路环境与发展协作机制与实践 

  2)国家创新发展与示范平台建设实践与经验 

  3)国际资源生态环境科技合作 

  二、论坛议程 

  第四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议程包括智库产品发布、大会主题报告、分论坛研讨、专家访谈及绿色产业考察5个环节,邀请国内外专注环境与发展问题的专家学者及政企管理专家作报告,与会人员将聚焦资源生态环境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交叉主题进行研讨。 

  三、成果发布 

  论坛期间将举办环境与发展智库成果发布会,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将集中发布系列智库成果;同时诚邀相关机构发布重要成果产出,请自行准备PPT/视频及其他形式成果,限时5分钟,并于201876日前提交论坛会务组。 

  四、论坛征文 

  除专家特邀报告外,热忱欢迎与会人员围绕论坛主题撰写政策观点性报告/论文摘要。为有效发挥和实践智慧成果的思想价值,论坛将组织评审委员会对论文进行评选,优秀报告/论文将收入智库论坛成果集并颁发证书,并推荐论坛合作学术期刊及媒体发表;对于部分具有潜在决策咨询价值的报告/论文将根据情况在智库成果传播推广平台发布,同时呈送相关决策机构或决策者,并给予适当的奖励。 

  五、时间节点 

  论坛征文截止时间:201871  

  成果征集截止时间:201876 

  论坛报名截止时间:201871 

  论坛报到时间:2018724日全天 

  (本次论坛规模150人,报满即止)     

  六、费用及其他 

  注册会议代表免缴注册费、材料费,交通、食宿自理。会务组将统一协调会场酒店住宿事宜,因论坛举办期间为旅游旺季,请参会代表及早注册。 

      联系我们 

      第四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秘书处 

      联系人:  

       话:0931-8273628 18693259989 

      Emailtred@llas.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