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开通通知 —CNKI 会议、年鉴数据库

   

CNKI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 

    

各位老师,你们好: 

  为满足西北院科研对CNKI国内外会议文献及引文数据库的需求,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近期开通了“中国知网(CNKI)”的《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目前上述数据库已在西北院全院开通,欢迎大家使用,谢谢! 

  资源简介 

  (一)《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了国内重要会议主办单位或论文汇编单位书面授权,投稿到“中国知网”进行数字出版的会议论文,是《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编辑出版的国家级连续电子出版物。重点收录1999年以来,中国科协、社科联系统及省级以上的学会、协会,高校、科研机构,政府机关等举办的重要会议上发表的文献。其中,全国性会议文献超过总量的80%,部分连续召开的重要会议论文回溯至1953年。产品分为十大专辑:基础科学、工程科技Ⅰ、工程科技Ⅱ、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科技、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Ⅰ、社会科学Ⅱ、信息科技、经济与管理科学。十专辑下分为168个专题。目前,已收录出版16,993次国内重要会议投稿的论文,累积文献总量 2,097,014篇。 

  (二)《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该库的文献是由国内外会议主办单位或论文汇编单位书面授权并推荐出版的重要国际会议论文,是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编辑出版的国家级连续电子出版物专辑。重点收录1999年以来,中国科协系统及其他重要会议主办单位举办的在国内召开的国际会议上发表的文献,部分重点会议文献回溯至1981年。产品分为十大专辑:基础科学、工程科技Ⅰ、工程科技Ⅱ、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科技、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Ⅰ、社会科学Ⅱ、信息科技、经济与管理科学。十专辑下分为168个专题。目前,已收录出版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 6,587本,累积文献总量 673,889篇。 

   (三)《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该库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连续更新的动态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内容覆盖基本国情、地理历史、政治军事外交、法律、经济、科学技术、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医疗卫生、社会生活、人物、统计资料、文件标准与法律法规等各个领域。文献收录来源为1949年至今的中国国内的中央、地方、行业和企业等各类年鉴的全文文献。 

  

开通范围:西北院 

开通时间2017111--20181031 

资源网址http://www.cnki.net/  

              http://epub.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PFD (中国会议)

              http://epub.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IPFD (国际会议)

            http://epub.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YFD (年鉴)

 

    

   请各位老师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 

   感谢各位老师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西北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资源系统建设部 

                                                                                                   20171024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