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7年全国自然地理学大会“资源环境情报分析与科学服务决策机制”专题会议通知

  为促进自然地理学研究对国家科技发展战略、政策和经济建设中涉及自然地理学科及相关学科范围内的重大问题研究,交流涉及自然地理学科及相关学科范围内的情报分析与科技决策咨询工作经验,分享在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中的提出的相关政策建议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研讨情报分析、知识挖掘、政策方法、战略规划、科学计量与科技评价等新的方法与思想,将于20171120-21日在南京召开2017年全国自然地理学大会的“资源环境情报分析与决策咨询工作专题研讨会,诚挚邀请和欢迎全国资源环境学科、情报学和信息管理学的国内外同仁参会。 

  一、主题内容 

  1. 专题会议名称:资源环境情报分析与科学服务决策机制 

  2. 专题主要议题: 

  1)资源环境战略情报研究 

  2)资源环境文本知识挖掘 

  3)科学服务决策机制与实践 

  二、会议组织 

  1. 主办单位:中国地理学会 

  2. 承办单位:南京大学 

  3. 专题召集人:  

  曲建升,中科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研究员 

  朱晓华,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地理研究》副主编 

    平,中国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战略与情报室主任 

  李万春,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图书情报室主任,编审 

  三、时间地点 

  1. 会议报到与注册: 

    时间:20171119 

    地点:钟山宾馆(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中山东路307号) 

  2. 会议安排: 

    时间:20171120日,全国自然地理学大会开幕式与特邀报告 

          20171121日,资源环境情报分析与科学服务决策机制专题会 

          20171122日,讨论、闭幕式、离会 

    地点:开幕式及大会特邀报告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分会场报告及闭幕式钟山宾馆; 

  四、学术交流形式 

  大会设口头报告、圆桌会议讨论、会场展板等不同类型的交流形式。 

  参会者须提交学术论文或论文摘要,大会将印发《2017年全国自然地理学大会论文摘要汇编》(电子版),仅供参会代表参考使用。如年龄不超过35岁,参加青年优秀论文评选人员,要求参评内容没有正式公开发表、参评人员在本次大会进行口头或展板交流,在1020日前提交论文摘要,1030日提交论文全文至邮箱 xianyanwang@nju.edu.cn 并请标准“A3专题论文投稿”。 

  五、会议官方网站 

  2017年全国自然地理学大会官方网站:https://npgc2017.nju.edu.cn 

  大会网站有注册、缴费、分会场专题、摘要提交、野外考察介绍、优秀论文评奖等重要信息与功能,请各位参会代表关注大会网站的内容与更新。 

  会议注册网址:https://npgc2017.nju.edu.cn/_web/ids/userRegister.do?_p=YXM9MzI5

  选择参加专题:专题A3 资源环境情报分析与科学服务决策机制 

  六、住宿安排及费用 

  1. 食宿安排:钟山宾馆、黄埔大酒店、汉庭酒店(黄埔路店) 

  2. 参会费用:参会费用由全国自然地理学大会统一收取,一般人员为1200/人,中国地理学会注册会员为1000/人;在校学生为600/人。缴费方式详见会议网站二号通知。参会者往返交通费、住宿费、会后考察费用自理。 

  七、重要时间节点  

        20171020日:提交摘要截止 

        20171020日:早期注册优惠截止 

        20171030日:青年优秀论文全文提交截止 

        20171105日:发布会议三号通知  

        20171115日:发布会议指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