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开通通知—2017年IOP电子图书

各位老师,您们好!

     IOP电子图书是IOP出版社最新推出的电子图书项目,该项目通过创新的数字出版方式建造高质量的物理图书集合。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继续以承担全额订购费用为全院开通方式引进2017IOP电子图书。目前已经在我院开通,请各位老师告知本单位用户进行使用。

 

一、资源简介

1. 资源内容

IOP电子书是IOP出版社推出的获奖电子图书项目,该项目通过创新的数字出版方式,建造一个高质量的物理图书合集,为研究人员带来物理领域的领先声音。IOP电子书分为两个选集,学科范围包括:理论物理、应用物理、纳米技术、凝聚态物理、原子、分子和光物理,核物理、工程热物理、等离子体物理、材料科学,网络科学,环境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学、天文学、数学和化学等。

2. IOP电子图书平台功能特点

IOP电子图书是纯原生电子书,通过创新的数字出版方式,有不同于传统纯文本格式的阅读体验;快速的出版时间,高品质的生产过程,绝非著作的PDF“影印”,科技含量较高,多媒体、交互式图表嵌入;包含视频、音频等多媒体内容,无DRM限制,无并发用户数限制。

有关IOP电子图书的详细介绍详见附件1. IOP电子图书简介.

二、订购内容

文献中心此次订购了IOP出版社2017年度出版的电子图书,共计70种,分为两个选集:

1. IOP 拓展物理选集(IOP Expanding Physics

目前该选集已出版20种。选集汇集了全球顶尖作者的高质量工作,在物理及相关学科关键领域的整个研究形式基础上,出版了主要研究观点的高质量内容,为研究生、博士生以及高级科研人员们提供参考。

2. IOP简明物理选集(IOP Concise Physics

目前该选集已出版50种。简明物理选集由IOP出版社和美国摩根克莱普尔出版共同出版,为研究界带来跨学科的电子书合集。该选集致力于用简明的文字向人们介绍当今迅速发展的领域或主题。阅读人群从本科生一直到科研人员,是物理及相关学科研究的必备资料。

    这样,截止2017年,中科院集团可访问的IOP电子图书共计235种,具体图书清单详见附件2. IOP电子图书订购品种清单

三、保障方式及开通范围

文献情报中心承担全额订购费用,为全院开通。

四、订购方式

一次性买断,永久使用。

五、访问网址

  http://iopscience.iop.org/books

六、权限控制方式

IP地址控制,无并发用户限制。

七、使用指南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2NzA0Mzc4MA==.html

 

 

请各位老师提示用户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一直以来对我们大力协助与支持!谢谢!

 

 

附件1. IOP电子图书简介

附件2. IOP电子图书订购品种清单

 

 

 

 

西北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2017628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