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获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并作案例展示与经验交流

  925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举办的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交流研讨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会上进行了第三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授牌仪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等34家筹建单位接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授牌,标志着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TISC筹建工作圆满完成,顺利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评估,作为第三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正式运行。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中国办事处代表刘华、教育部一级巡视员高润生、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国际合作司、专利局专利文献部的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102家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入选机构和60家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代表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主办方还从102TISC机构中遴选了10个优秀案例进行了视频展播、12个典型案例进行了重点交流,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选送的“深耕区域重点产业,提供稳定长效服务”案例作为优秀案例进行了视频展示,并以“面向三个一线的专利信息服务”为题进行了典型案例重点发言。交流的优秀案例和典型案例说明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在TISC筹建过程中的工作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和WIPO的高度认可。

  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展议程框架下的项目,在华TISCWIPO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同推广,旨在帮助中国知识产权和创新用户提升技术信息检索能力,更快地掌握行业动态和新技术信息,促进其增强创新能力。在当前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形势下,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将依托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广泛吸收国内外TISC建设经验,加快融入全球TISC网络,提升信息服务能力,完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质量,打造TISC高级版,为创新主体提供更为便捷、高效、有针对性、高质量的知识产权服务。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参加第三批TISC机构授牌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分享TISC建设经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