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6年工作计划研讨会

  2016122,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组织召开2016年工作计划研讨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曲建升主持。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以贯彻中科院2016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为动力,以加快建设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科技智库为目标,以积极落实中心十三五发展规划为重点,围绕主要工作思路、关键领域与方向、重点推进任务、核心产出目标,以及工作机制、保障措施和量化考核指标等方面,交流汇报了各业务板块的2016年度工作计划,并就一些重点推进工作进行了深入地研讨。 

  党委书记姬贵林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和院工作会议精神,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围绕扩大知识服务和决策咨询有效供给这条主线,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谋划好2016年工作,大力培育具有长远发展潜力的领域与方向,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 

  曲建升肯定了各部门2016年工作计划设计,希望各部门结合近期形势和工作计划的具体完善建议,登高望远、脚踏实地、积极谋划、积极布局,进一步完善工作计划,落实推进举措,为实现十三五划发展目标奠定基础。曲建升希望各部门通过今年的努力,加快在四个方面逐步建立面向未来的发展优势:一是形成一批支撑智库工作的资源体系;二是培养一批服务智库发展的专业人才;三是推出成体系、有影响的智库产品序列;四是发展具有区域和学科特色的资源环境智库影响力。 

  最后,曲建升要求各部门围绕2016年度任务目标,从建立跨部门协同工作机制、加强智库产出的工程化管理机制、逐步探索建立面向产出-绩效的量化考核机制、加强面向更广泛受众的成果推广机制、不断探索激发创新活力的文化激励机制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保障单位各项任务顺利推进。 

  会议现场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业务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