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华网:国家资源环境领域重要智库在甘肃省兰州市揭牌

  新华网甘肃频道12月27日电(记者张文静)27日,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未来地球计划中国国家委员会信息中心在中科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揭牌成立,这意味着西部地区乃至我国在资源环境科技领域决策咨询方面有了更专业的战略支撑,将为我国应对环境变化、气候变化等提供重要的“金点子”。

  记者从中科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了解到,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未来地球计划中国国家委员会信息中心将围绕国家、中科院与西部区域资源环境生态、产业创新、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推出具有重要决策咨询价值的对上决策咨询建议报告,科技领域发展态势分析报告,重大热点问题研究报告,产业竞争情报分析报告,知识产权评议报告,智库资源体系服务与分析平台等产品体系, 为资源环境领域重大科技前沿问题提供支撑和科技发展规划。

  中科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曲建升介绍,成立智库与信息中心将有助于应对全球环境变化给各区域、国家和社会带来的挑战,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必要的理论知识、研究手段和方法。

  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兰州文献情报中心还举办了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智库的功能定位与运行机制等专题做了学术报告。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成立60年以来,已开展了针对西部大开发、生态修复、全球环境变化等一系列有影响的决策咨询工作,为国家和相关部门、地方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影响力的咨询工作。

(转载:新华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