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4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议

  2015115日,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4年度部门工作总结交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张志强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全面总结了2014年度部门工作任务书完成情况、重要创新服务任务完成效果、组织管理机制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作风与廉政建设等情况,梳理了知识服务与管理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及2015年部门工作设想。与会人员就各部门发展中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张志强做了会议总结。他指出,2014年各部门工作总体上成绩明显:面向宏观决策的科技战略研究与咨询成绩显著,完成一系列重要决策咨询建议报告;面向研究所评价和科技创新决策的评价性学科情报服务有新突破,发展态势良好;区域与产业发展的集成信息与决策咨询工作,新部门有新起点新推进;信息服务不断开拓新的服务领域和服务模式,开拓出一些新的发展空间;知识管理开发应用逐步向系统化方向拓展,知识管理服务系统的推动应用面持续扩大、影响力不断发散;科技期刊的学术出版与学术交流相互促进,举办高层次专题学术论坛使学术期刊的交流平台功能不断强化;学术研究氛围日益浓厚,学术研究产出快速增加;发展的资源争取工作积极主动,对外争取资源增长显著,有效支撑了知识服务业务发展;综合管理工作在工作细化和要求持续提高的新常态下向精细化发展,管理绩效明显,有效推进和良好落实了单位发展的重要工作部署。之所以取得以上成绩,一是有清晰的年度计划和发展目标,二是制订实施月度工作计划和落实措施,三是不断完善团队的组织工作机制和工作控制流程,四是不断开拓建立与领域专家的合作咨询研究机制,五是加强部门和团队的合作协同与和谐奋进的文化建设,六是各部门负责人工作积极主动、有效落实部门计划和发展任务。 

  张志强强调,2015年的各部门工作,要按照中心最近发布的《贯彻落实院“率先行动”计划实施意见》确定的指导思想和目标、重点布局与任务,进一步强化管理机制和措施,全面扎实推进资源环境专业科技智库建设。同时,结合年度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明确部门工作的发展重点,强化数量增长和质量提升的协同发展,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工作组织机制和质量控制流程,强化部门和团队人员知识服务能力建设,建立规范的研究报告缴存发布制度,加强业务发展的营销和宣传,扩大智库型发展的影响力,为单位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议现场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综合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