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SU和NCAR将开发风暴解析版的CESM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20929日,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宣布,将提供近500万美元资金资助为期5年的“EarthWorks”项目,以支持科罗拉多州立大学(CSU)和国家大气研究中心(NCAR)合作开发高分辨率地球系统模型,供全球科学家开放使用。 

  通用地球系统模式(CESM)是一个开源模式,用于提高地球系统中大气、海洋、陆地表面和海冰过程之间复杂相互作用的理解。目前的模式存在一些局限性,在低空间分辨率下无法清晰模拟雷暴和其他较小尺度的现象,风暴、云的形成等过程都被参数化或者用统计学的方法来表示。虽然如全球风暴解析模式等地球系统模式有足够的分辨率来模拟雷暴,但研究人员无法免费获取。EarthWorks项目将对最新版本的CESM进行修改。 

  EarthWorks项目的目标是将全球风暴解析能力引入CESM中,开发一个以网格间距3-4km运行的模式版本。与CESM以往通常以25-100km网格间距运行相比,这是一个重大的进步。更精细的分辨率将能够呈现出重要的地理特征,海岸线、湖泊和植被也将得到更好的表达,复杂的化学和物理过程将以更真实的方式进行模拟。EarthWorks项目将结合大气、海洋、陆地表面和海冰模式的特定版本,使模式整体在当今的计算系统上以高分辨率高效运行。 

  EarthWorks项目将结合一些最新的计算进展,重构和优化关键的模式组件,通过图形处理单元(GPU)处理许多不同网格点的方程来帮助加快地球系统模式,实现高分辨率的地球系统模型试验。项目还将尝试在模式中引入机器学习组件,尽可能地提高模式的计算效率。 (刘燕飞 编译) 

  来源: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地球科学动态监测快报》2020年第20                 

  (转载本文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