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欧盟关键原材料清单或将增加5种新矿物

图片来源于网络 

  欧盟、美国和日本等西方大国已经编制了最具战略意义的矿产品清单,以应对中国在电动汽车和其他高科技应用领域的主导地位。欧盟自2011年起就有了一份清单,并每3年修订一次。预计在2020年上半年,随着欧盟委员会试图界定与当前经济最相关的矿产,以及依赖进口的欧盟寻求保障供应措施,预计情况将有所更新。据欧盟委员会资源效率部门主管Peter Handley表示,该委员会正在对砷、镉、氢、锶和锆进行评估,以确定它们是否有可能被纳入明年将公布的一份经过修订的关键原材料名单。目前,欧盟有27种关键原材料的清单,而美国在2018年公布的清单上为35种。2012年,日本将30种矿产列为战略资源。三国政府将于11月在布鲁塞尔参加有关关键矿产资源的三方讨论。一些分析人士质疑,在全球贸易紧张和国家自身利益的背景下,三边会谈能取得什么成果。欧盟委员会副主席Maros Sefcovic向路透表示,欧盟寻求的是更短、更清洁的供应链。 刘 学 编译)   

  来源: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地球科学动态监测快报》2019年第21期                          

  (转载本文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