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认为环境、社会和治理风险将影响全球金属供应

 

图片来源于网络

  来自澳大利亚的研究团队在《环境科学与技术》发表文章《限制未来金属供应的风险源》(Source Risks as Constraints to Future Metal Supply),指出如果不对采矿业进行重大创新,环境、社会和治理(ESG)风险将对全球金属供应产生影响。 

  铁、铜和铝土矿已经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3种金属,占每年生产的所有工业金属的95%,但预计到2050年需求将翻番,甚至翻三番。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可持续矿产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个矩阵,用于评估600多种铜、铁和铝土矿矿体的ESG背景,然后分析了其对全球供应的影响。研究人员指出,296个铜矿体、324个铁矿体和50个铝土矿体中的大多数都处于复杂的ESG环境中,可能阻止、延缓或破坏采矿作业。研究人员对每种矿石进行了8种风险评估:废物、水、生物多样性、土地利用、土著居民、社会脆弱性、政治脆弱性以及批准和许可。分析显示,这3种金属的风险各不相同。铁矿体显示出低风险和高风险的混合,高风险矿体的普遍特征是社会脆弱性、政治脆弱性以及批准和许可挑战。该团队研究表明,几乎所有铝土矿都位于高风险中,是3种大宗商品中风险最高的。铜矿体分布较均匀,但水和废物的风险普遍存在,其中65%的矿体位于中度至极高水风险中。 

  研究人员表示,其研究目的就是让一系列利益相关者,如新采矿项目处于审批阶段的政府,以及投资者或跨国采矿公司,都可以使用该方法。  刘 学 编译) 

  来源: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地球科学动态监测快报》2019年第21期                         

  (转载本文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