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气候变化响应下美国球孢子菌病流行地区在扩张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19年919日,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资助,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科学家在《地球健康》(GeoHealth)发表了一篇题为《气候变化响应下美国球孢子菌病流行地区在扩张》(Expansion of coccidioidomycosis endemic regions in the United States in response to climate change)的文章。该文章预测,气候变化将导致球孢子菌病感染的范围继续蔓延,到2100年,蔓延范围将达到当前范围的两倍多,整个美国西北部都将成为感染区域。 

  球孢子菌病(又称谷热病)是美国西南部特有的一种真菌疾病。近年来,因病例增加引起美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当人类吸入球虫类真菌孢子时,就会患上谷热病。在发病时,谷热病的症状与流感感冒非常相似。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出现虚弱症状,在极少数情况下可能导致死亡。谷热病不是一种传染病,主要是由人类接触环境中的球虫而引起。气温和降水是影响该疾病的范围和数量的主要因素。根据气候变化的预测结果,美国西部的气温将升高,降水模式将改变,这可能会改变该疾病的发展动态。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科学家利用气候和疾病发病率数据得出的气候生态位模型,对该地区可能存在的谷热地方病进行了估计。利用地球系统模型的气候预测结果来评估21世纪流行地区的变化。 

  气候变化导致美国各地的温度逐年上升并改变降水模式。这些变化可能改变谷热病的流行区域及谷热病例的数量。到2100年,美国本土温度预计增加1.6~6.6°C。这种气候变暖可能使球虫种群的地理范围向更北的地方扩展。美国西部的降水将更加不确定,降水将随着地区和季节而变化。沿太平洋海岸,特别是太平洋西北部,预计年平均降水量将增加。相比之下,美国西南部的降水可能很少甚至没有变化,而南部大平原可能会变得更加干燥。在干旱地区,气温升高可能会增加蒸发量,这可能会导致沙漠化。旱地生态系统的扩张可能会增加适宜球孢子发生的面积,同时还会产生灰尘和真菌孢子。 

  预测结果表明,到2100年,在变暖的情况下,受气候影响的地方性疾病的面积将增加一倍以上,受影响的州的数量将从12个增加到17个,而谷热病例的数量将增加50%。该疾病影响区域将向北扩展到干旱的西部各州。降水的增加将导致该疾病向更远的东部和沿太平洋中部和北部海岸蔓延。该研究是首次对谷热病与气候变化影响角度下的定量科学研究,将为美国公共卫生官员建立疾病监测规划与措施提供指导。 李恒吉 编译) 

  来源: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资源环境科学动态监测快报》2019年第20期                        

  (转载本文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