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智利和印尼铜产量下降导致全球铜短缺加剧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19年9月24日,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发表报告指出,今年前6个月,全球铜产量下降1.4%,至近992万吨,主要原因是全球最大铜生产国智利因恶劣天气导致生产中断,以及印尼两座铜矿向不同的矿带过渡。 

  由于智利北部地区的暴雨和品位较低的铜矿对产量造成了影响,该国铜产量下降了2.5%。印尼铜精矿产量惊人地下降了55%,原因是格拉斯伯格铜矿(Grasberg)发生块状崩落,Batu Hijau铜矿向7期的过渡。这意味着,截至2019年上半年,全球精炼铜市场供应缺口约为22万吨。该行业组织表示,考虑到中国未报告的保税库存的变化,赤字总额可能达到19万吨。9月初,铜价跌至2017年年中以来的最低水平,主要原因是美国与中国之间正在进行的贸易争端。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 

  ICSG的数据显示,从区域来看,亚洲的矿产产量下降了6%,拉丁美洲和欧洲分别下降了1%和3%,但北美和大洋洲的产量分别增长了2%和7%,非洲的产量基本持平。 (刘 学 编译) 

    来源: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地球科学动态监测快报》2019年第20期                       

  (转载本文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