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亚马逊森林大火地图让我们知道陷入了多大的麻烦

 

  据外媒报道,今日,NASA公布了一张动图来展示正在巴西发生的森林大火所带来的巨大影响--在海拔18000英尺的一氧化碳浓度。 据悉,该图展示的变化始于这个月的8日,截止到823日,整个亚马逊地区已经有超2500多处发生了大火。 

  这些数据由NASAAIRS卫星收集而来。NASA解释称,地图中的绿色部分代表的是一氧化碳浓度,按体积计算大约是100/十亿。黄色区域表示浓度更高,约为120/10亿,暗红色区域表示浓度约为160/10亿。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水向巴西东南部移动。 

  根据NASA的说法,一氧化碳可以在大气中停留的时间大概有一个月的时间。如果这些气体被困在很高的大气那么它不会对人类呼吸的空气造成太大影响。但如果向下的气流将一氧化碳拉得更低,那么就可能会显著影响到可呼吸的空气质量--对此NASA发出警告。 

  树木燃烧时释放的一氧化碳除了污染空气外还会对气候变化产生重大影响。据亚马逊境研究所称,森林大火的激增是森林砍伐的结果。

    来源:http://tech.huanqiu.com/discovery/2019-08/15353300.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