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模型用于计算积雪含水量

 

图片来源:网络

  2019年7月4日,《冰冻圈》(The Cryosphere)发表《使用气候当量将雪深转化为雪水当量》(Converting snow depth to snow water equivalent using climatological variables)的文章。来自美国的科学家团队开发了一种新的计算积雪含水量的计算机模型,为水资源管理者、雪崩预测者以及科学家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工具。淡水是我们最宝贵的资源之一,这项研究将提高对淡水季节性供应的预测。 

  雪是水文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个环境迅速变化的时代,对雪中含水量的更精确估计至关重要。直接测量雪水当量是困难和昂贵的,但是关于雪深的信息更容易获得,所以研究人员开发新模型从雪深比估计雪水当量,计算结果比以前更为准确。这个新模型是由社区雪观测小组和新罕布什尔大学的合作者共同开发的,通过考虑雪的深度、一年中的时间、30年的冬季平均降水量以及冷暖温度之间的季节差异来计算雪水当量。社区雪观测研究小组于2017年2月启动。该项目最初主要关注阿拉斯加的积雪,后来研究人员开始在太平洋西北部招募平民科学爱好者。该项目目前有2000多名参与者。雪鞋工人、野外滑雪者和雪机用户正在收集数据,用于雪水当量的计算机建模。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环境生物学部门为这项研究提供了资金,并指出淡水作为最宝贵的资源之一,这项研究将大大提高对淡水季节性供应的预测。 (吴秀平 编译) 

  来源: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资源环境科学动态监测快报》2019年第16期            

  (转载本文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