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全球树木恢复潜力为9亿公顷

图片来源:网络 

  201975日,《科学》(Science)期刊发表题为《全球树木恢复潜力》(The Global Tree Restoration Potential)的文章显示,全球生态系统可以额外支持种植9亿公顷连续森林,其中,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巴西和中国是世界上最具森林恢复潜力的6个国家。 

  在全球范围内恢复森林土地有助于捕获来自大气中的碳并减缓气候变化。来自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ETH-Zürich)、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和法国农业研究国际合作中心(CIRAD)的研究人员基于森林覆盖数据,使用全球森林恢复潜力模型(a model of forest restoration potential across the globe)模拟了全球树木的覆盖潜力。研究结果显示:全球生态系统可以支持额外种植9亿公顷连续森林(超过5000亿棵树),这将使森林面积增加超过25%预计这5000多亿棵树成年时将捕获超过200亿吨的碳,这种变化有可能将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减少约25%世界上最具森林恢复潜力的6个国家分别为俄罗斯(1.51亿公顷)、美国(1.03亿公顷)、加拿大(7840万公顷)、澳大利亚(5800万公顷)、巴西(4970万公顷)和中国(4020万公顷)。 (董利苹 编译)

  来源: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气候变化科学动态监测快报》2019年第15期          

  (转载本文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