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ECMWF集成预报系统升级将显著改进中期天气预报

图片来源:网络 

  2019611日,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ECMWF)对其集成预报系统(IFS)进行大幅升级,这将显著改善全球中期天气预报。此次升级的新颖之处在于使资料同化更加连续,其他关键变化包括:资料同化集合预报(EDA)成员的数量从25个增加到50个;对热带地区海面温度的弱耦合资料同化;波浪模式、对流方案、辐射方案和观测资料改进。集合预报规模的增大改善了高分辨率分析和资料同化集合预报产生的初始条件扰动。 

  此次升级为ECMWF的集合预报(ENS)和更高分辨率确定性预测(HRES)的预报技能带来了实质性的改进,将熟练预测的时间延长了3个小时。在温带地区,高空的中期预报误差减少了1%~5%,地面的中期预报误差减少了0.5%~2%ENS中的降水预报技能水平增加约0.5%HRES中的降水预报技能水平增加1%。其他天气参数,例如2m温度、2m露点、10m风速和总云量在ENS中提高约1%,在HRES中根据观测结果提高0.5%~1%。热带地区的结果较为复杂,但2m温度有很大改善。热带气旋预报技能水平的变化总体上是中性的,热带气旋路径的误差略有减少,与热带风速预报的改善相一致。 (刘燕飞 编译) 

  来源: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地球科学动态监测快报》2019年第13期      

  (转载本文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