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建议85%的太阳系区域应禁止人类开发

 

图片来源网络

  来自剑桥史密森天体物理天文台和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合作完成了一项研究,该研究得出的结论是,人类应该只允许开采符合条件的行星、卫星和小行星,其占据太阳系的1/8,而剩余的85%太阳系区域则不应被开采。 

  研究人员表示,采用1/8原则的理由是,在早期实施限制可能比在后期容易得多。研究人员预测,考虑到人类对更多资源永无止境的需求,如果太阳系的采矿速度以每年3.5%的速度增长,那么可开采的太阳系的1/8将持续400年。作为这一假设的基础的是地球以外存在的贵金属、矿物和其他物质的估计数量。在研究人员看来,400年的时间应该足够让地球人找到其他矿产资源或解决技术需求的方法。 (刘 学 编译)

  来源: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地球科学动态监测快报》2019年第12期    

  (转载本文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附件下载